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庭“学习顾问”悄现鮀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2:1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一种专门为孩子的学习能力、综合素质“量身定制”,并提供“快乐学习个性化解决方案”的新行业———家庭“学习顾问”,在2004春季新学期开学之际,悄然在城“露脸”,引起教育界人士的关注。

  随着素质教育的推广,创设“愉快、平等、亲和”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在好奇中激发学习热情,快乐地接受教育和汲取知识源泉,这些“快乐学习”的理念,已逐步得到广大
学生家长和教育人士的认同。新出现的“学习顾问”,正是针对这一特点,摒弃传统家教与培训班“填鸭式”的辅导模式,揉合了更多的心理指导,提出“快乐学习个性化解决方案”。

  据率先创设“学习顾问”的“竞争力教育训练中心”有关人士称,影响孩子的学习大致有90多个方面计800多个因素,按照其形成的“学习基因图谱”理论,每个孩子都可得到全面的测评,从中发现其个性化的独有学习优势或存在学习问题的影响因素,从而有针对性地制定较为科学的辅导方案,让孩子能更加快乐地学习。

  教育界人士认为,“学习顾问”的出现,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学生及家长对发展个性化综合素质意识的提升,具有一定的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