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寒假作业流行体验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2:27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王远实习生柏荷

  今报讯“假期我们的作业的一项内容是通过对城市法制、诚信等方面的调查,写出一个议案,是几个同学一起做的。”提起今年的寒假作业,朝阳一校高年级的一名学生这样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沈城的一些中小学的寒假作业如今已渐渐地被这种特殊的寒假作业所替代。

  “过去,一到寒假,老师布置的作业就那么几样,写多少篇作文,写多少篇日记,做多少张试题等等,大家都感到枯燥乏味。”一位初二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的寒假作业,花样翻新,都注重让学生自己参与,这样的寒假作业最有意思。”

  记者了解到,放假前,一些教师并没有按照传统惯例,给学生布置一大堆书面的作业,而是按照市教育局以及素质教育的要求,布置了一些“体验式”的寒假作业。有的是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做社会调查,完成后还会得到社区填写的反馈卡。还有的是每天收看新闻,关心时事,帮父母做家务、到街头宣传环保知识等。而这些寒假作业的最大特点是让学生走上社会,在实践中探索体验生活。

  朝阳一校的教导主任肖荣荣说,在寒假期间,利用中小学生身边的小事对其进行教育,效果比较明显。让中小学生自己动手,就能够更好地接受教育。这种教育避免了空洞的说教和灌输,学生接受快,而且效果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