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名写虎高手今报领大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2:30 沈阳今报
  记者王丹实习生王晓丹/文记者姜磊/摄
获奖读者在阅读今报。
  今报讯昨天上午,111名在今报举办的“立‘东北虎生灵碑’今报有奖征祭文”活动中获奖的读者,陆续来到今报社会新闻部领奖,另外15名获奖者因各种原因不能及时到场,推迟了领奖日期。征祭文反响强烈

  2月3日,今报报道了新宾东北虎死亡的消息。2月4日,为了纪念这只东北虎,警示后人爱护野生动物,今报特举办了“立‘东北虎生灵碑’今报有奖征祭文”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众多热心读者的积极参与和支持,短短五天时间,共收到读者来信681封,祭文136篇。祭文经过了今报和一些知名作家的共同筛选、评定,最终评选出了优胜奖一名,最佳作品奖六名,优秀作品奖和纪念奖129名,优胜奖被辽宁大学教授王向峰以一篇《虎殇》获得。获奖者各有感触优秀作品奖获奖者郭福升接过荣誉证书后激动地说:“我很高兴参与这次活动,我感到这个奖沉甸甸的,很有纪念意义,我会永远记得,永远保留荣誉证书。”

  另一名获奖者刘喜斌说:“虽然今天我家里有急事,但我一定要抽空来领这个奖。我并不在意能得到什么奖品,我只想表达对这次活动的重视和对东北虎等野生动物的重视。”

  最佳作品奖获得者孙连明说:“看到这份证书,回忆东北虎事件的经过,我感到保护野生动物是人类不可推卸的责任!”题诗言志寓意深

  颁奖过程中,感谢、赞叹之声不绝于耳,获奖者纷纷感谢今报及时、翔实地报道了新宾东北虎事件,以及举办了这次有意义的活动。

  获奖者之一的沈阳大隆机械厂的刘东华先生还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表示“景仰今报记者的敬业精神,感谢今报为保护野生动物事业做出的贡献”,他特邀一名书法爱好者为今报记者崔治书写了一首诗:……觅国宝于深林兮,现野虎之暴殇。寄新征以野保兮,视天物犹我宾。步前修而不倦兮,苟得忘忧四方。

  (昨天没有能及时领奖的获奖者,请于2月16日到今报社会新闻部领取奖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