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别4年,孩子还认识我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4:27 中国宁波网

  记者胡晓新

  宁波晚报讯“都知道我们民工找工作难,干活辛苦,对我们来说,还有一件事叫人揪心,就是想留在家里的孩子。”昨天,在宁波做搬运工的重庆籍年轻人颜平忧郁地告诉记者。

  今年33岁的小颜说,自己与妻子4年前来宁波打工,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照应。现在这两个孩子都已经上小学了,可为了打工挣钱,也为了节省路费开支,4年中他们硬是没有回过一趟家。

  对夫妻俩来说,平时最难过的事情就是给家里打电话,总是怕听到电话那头孩子的声声叫唤。小颜说:“每次听见孩子们在电话里问起爸妈什么时候回家,我老婆就流眼泪,我心里也特别难受。经常打一个电话,俩人要难过好几天,但没办法啊。”

  为什么不把孩子接到宁波读书呢?“当然想,但现在根本不可能。我们两个人收入、住处都不稳定,在宁波的读书费用又高,怎么供得起?只是实在太想孩子了。要么今年暑假叫同乡带孩子来宁波住段时间,要么明年春节回一趟家。只怕是见到孩子,都不认得了。”言语间,小颜流露出对孩子刻骨铭心的思念和无奈的神情。

  据了解,在宁波的外来打工人口已逾百万,他们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已为人父为人母,也难免会碰到小颜夫妇的这种情况。读者朋友,对此,您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欢迎致电本报热线87777777。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