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客施舍散钱扔上乞丐脸 乞丐不满欲告施主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6:48 北京晚报

  本报广州专讯 昨天,一乞丐和旅客因为施舍态度而在广州白云机场候机楼发生争执。乞丐黄某认为,旅客在给钱时把钱扔到其脸上,是对其不尊重,侵犯了乞丐的人权。于是,双方开始争吵并扭打起来。乞丐表示要找律师将旅客告上法庭。

  昨天晚上8时30分左右,广州白云机场候机楼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说机场国内候机楼前有人发生纠纷。民警来到现场拉开了扭打在一起的双方当事人,制止了事态进
一步发展。

  匆忙给钱扔到乞丐脸上

  经民警调查得知:乘客贺某,男,28岁,沈阳人。据贺某反映,当天晚上他乘公交车来到广州白云机场准备乘坐飞机回家,在机场路公交站下车时,一名乞丐在车门口向其乞讨。行色匆匆的贺某顺便将衣袋里零用钱扔给乞丐。由于扔给乞丐的10多元钱里头有硬币和纸钞,有些掉在地上,有些扔在乞丐的脸上。于是乞丐认为乘客的举动不尊重他,侵犯了乞丐的人权,故一路从公交车站纠缠到候机楼。

  乞丐不服揪住施者

  乞丐黄某,男,22岁,湖北人。据黄某反映,因本人来广州找工作未果而将身上的钱用光,无奈之下只好在机场路公交站向过往行人乞讨。当时向贺某乞讨时,贺某将钱甩过来丢在他脸上。只有小学文化的黄某虽然没有钱但不缺少尊严,于是就骂了贺某一句“有几个狗屎钱就了不起”,火气颇大的乞丐黄某还用粗言骂贺某。由于各人怀着不同的心思就互相骂起来,接着黄某上前揪住黄某,俩人动手扭打起来。

  索赔不成乞丐欲打官司

  经机场派出所民警检查,双方当事人承认未受伤,但讨钱的黄某口口声声要求乘客赔偿其尊严损害费200元。由于双方当事人未达成协议,乘客贺某因赶乘当晚的航班,只得留下联系方式后离去,而乞讨者黄某声称要请律师上法院告乘客。机场公安部门告知因为找不到工作身无分文的黄某,确实有困难可到市收容部门去,不必乞讨。(陈永华 曾文生 刘志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