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一家医院因开具虚假医保收据被亮“红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21:5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新华社消息因违反基本医疗保险管理规定,为参加医保患者开具虚假医疗保险专用收据,天津市三条石医院日前被亮“红牌”,被取消其医疗保险定点医院的资格。

  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赵学军处长介绍,医疗保险定点医院的资格由劳动部门审定后,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即与其签订《天津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为了维护正常的医疗保险工作秩序,按照《天津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本
规定》,如果有违规行为,则由社保基金管理中心追回违规流失的基金,情节严重的则取消其医疗保险定点医院资格。

  三条石医院违规行为被证实后,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天津市社保中心终止了与这家医院签订的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从2月1日起,停止支付参保患者在该医院就医的医疗费用,停止对该院开具《天津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住院待遇资格确认书》;对直接负责人、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责成该院追回其实行医保以来因违反规定而流失的医保基金。

  2003年,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与477家定点医院签订了服务协议,实现与101家定点医院联网,参保患者3分钟内即可办理住院确认,方便了就医,简化医院结算手续。同时,社保中心还加强了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管理,实现了当月缴费当月注资,维护了参保职工的合法权益。天津市全年住院结算人次与2002年同比增长50%;门诊医疗费审核人次达2002年的3.2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