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掀开下水道井盖钓罗非鱼 留下井口成了'害人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8:5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2月16日讯(见习记者段钦中)南宁市五一路上,很多人掀开下水道井盖,往井里放线钓小罗非鱼,自己钓得是盆满桶满,但是留下黑洞洞的井口却成了一个个“害人陷阱”。

  2月15日中午,记者来到南宁市五一路翠湖新城小区门前的道路上,看见有几个人蹲在公路上,手上拽着一根细线。记者走近一瞧,发现这些人居然在公路上钓鱼。

  记者往其中一人身边放着的桶里一瞧,果然见有很多“战利品”——两三条手指宽的小罗非鱼。其中一个垂钓者告诉记者说,这些下水道和翠湖新城小区门前的小水塘相通,很多小罗非鱼会成群地游到公路的下水道里来,所以自己也来当一回“姜太公”,他早上就来了,钓得了大半桶,打算把鱼拿到菜市场里去卖,“在这里钓比较实惠,反正也没有人来管”。

  据在路上卖甘蔗的一名妇女介绍,从今年年初开始,这里几乎天天都有人来垂钓,到了周末,多达二十人左右。

  随后,记者沿着前后约50米的路段兜了一圈,发现有14个井盖被撬开,都朝天张开了黑洞洞的“大口”,而每口井都有4米的深度。

  一位家在附近的李小姐说,这些人把公路的公共设施随意地掀开,钓完鱼后,就让井盖随意地放在路上,井口就成了一个陷阱,一次她就差点将车骑到井口里去。

  她说,在上个星期四的晚上,有一个小伙子开摩托车经过,没留意路上的井口,结果摩托车前轮陷了进去,人被摔出两米以外,手上和脸上都是血。“真希望有关部门快点来管一管,否则,这些马路陷阱指不定还会‘坑害’多少人呢。”李小姐说。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段钦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