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慈溪校园色魔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00 中国宁波网

  张贻富邱策

  东南商报讯“你在学校偷东西了吧?”在僻静的马路上,有时甚至是热闹的地方,见有背着书包的小学女生独自上学或回家,一个约30岁的男人就上前拦住搭话。

  “我没有啊!”小女孩分辩。

  “没有?那跟我走一趟就知道了。”男人可不容得她分辩,就连拉带拽,胁迫着小女孩走进没人的街巷,甚至是稻田里。随后,男人露出狰狞的面目,猥亵、摧残小女孩。

  2月13日,慈溪警方抓住了这个男人。

  小花朵频遭辣手摧

  1998年以来,类似上面的场景在慈溪横河、浒山、周巷、天元和余姚等地经常发生。

  犯罪嫌疑人都是选在小女孩上学或放学途中(也有在教室里),以“有否偷东西”、“有否拿钥匙”为借口,将其胁迫到无人处实施奸淫或猥亵。

  在长达6年时间里,慈溪警方接到同类案件20余起。根据收集到的痕迹物证和案犯体貌特征,警方确认这些案件都是同一男子所为。

  本月12日,同类案件再次发生。当天上午11时许,横河镇一小学女生在放学回家途经该镇乌山西边一小路时,被一男子拉至乌山半山坡,以语言威胁欲对其实施奸淫。小女孩强烈反抗,后被群众发现。该男子强奸未遂,匆匆逃离现场。

  公交车上疑犯被擒

  6年前接到第一起报案后,慈溪警方对此就十分关注,抽调专门警力进行侦查,并于去年成立了“奸淫幼女系列案”专案组,坚持不懈地开展侦破工作。在去年4月此案被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后,专案组采用排查摸底和刑事技术等各种办案手段,对整个慈溪西部和余姚部分地区进行了全面排查,收集到了许多案件的痕迹物证和疑犯的体貌特征。

  2月12日的案件发生后,慈溪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并很快发现此案可以和上述系列案件并案侦察。于是,多路警力立即在疑犯可能现身处进行排查和守候。

  次日上午10许,慈溪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范鹏华大队长在浒山前应路巡查时,发现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与系列奸幼案件疑犯的体貌特征相符,便立即调动侦查员进行合围抓捕。那名男子发觉后,立即朝一村庄逃跑,并乘上一辆公交车。带队围捕的刑侦大队张志明副大队长等人见状,立即拦住即将驶离站点的公交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该男子,将其带上手铐后扭送公安局。

  疑犯:见了小女孩就兴奋

  经突审,该男子名叫陈红兵,31岁,江苏启东市新义乡五星村人,暂住横河镇天香桥村。1991年,他曾因猥亵儿童罪被判刑6年,1997年出狱后到慈溪横河一私营企业打工。

  据陈红兵交代,从1998年到现在,他在慈溪、余姚两地作案20余起。刚开始,他一般是溜进小学校园内,对在校小女孩进行奸淫或猥亵。

  随后,慈溪警方发现有人针对小学女生进行作案,立即向教育部门发出通报。教育部门采取了有力措施加强了全市学校安全防范工作。陈红兵遂将作案地点改在学生上学或放学的路上。

  在警方问及其犯罪动机时,陈红兵说,他见了小女孩就产生莫名的兴奋。

  目前,陈红兵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