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各级党组织成为决战禽流感中流砥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11 光明日报

  记者 刘昆、通讯员 李伟红

  本报南宁2月15日电 穿行在广西隆安县丁当镇的大街小巷,只见村民们在平静地忙碌着,孩子们在快乐地嬉戏追打。作为我国首个被确认的禽流感疫区,这里刚刚经历一场与禽流感的决战。一位小学教师说:“关键时刻,是党带领大家有效控制疫情,我们才有今天这样祥和的生活。”

  在越南、韩国、日本相继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时候,广西各级党委、政府就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防疫工作,紧急调拨250万元专项资金,将可供6000万只鸡注射的疫苗运往各地。

  1月27日,隆安县丁当镇疫情确诊后,自治区党委要求全力做好控制疫情与扑灭工作。隆安县委、县政府组织力量迅速封锁疫区,扑杀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家禽,对疫点周围5公里范围内的家禽进行强制免疫。2月6日,广西南宁市兴宁区又发现禽流感疑似病例,广西各级党组织再次采取果断措施,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由于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这场防控禽流感的战斗打得紧张而有序。而在防控禽流感的各个现场,人民群众总是很快就认出身边的共产党员,因为工作在最前线的总是共产党员。隆安县兽医站干部严明一直在疫区忙碌,他说:“我只有在一线和同志们一起战斗,心里才踏实。”卢寿海是有10多年党龄的村干部,他先把自家的40多只鸡鸭交给了防疫人员进行处理,接着动员村里86户人家把鸡、鸭、鹅等交给工作人员集中扑杀。为了动员群众把家禽送到指定地点,隆安县丁当镇党委书记林毅带领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讲道理,并在扑杀当天就兑现补偿金。他们的苦口婆心和辛勤劳动感动了群众,一些群众不但主动交出家禽,还为干部送水送茶。

  在广西各疫区,穿着白色隔离服的卫生防疫人员、畜牧兽医,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党员领导干部则是他们的核心。隆安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卫生厅迅速派出党员干部到达疫点,指导当地医务人员对与病禽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30多人次深入疫区,走家串户,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监测工作。

  目前,广西各疫区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接触疫情人员也没有出现健康异常情况,民众情绪稳定,生活正常。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