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一小时内三童溺水 天气渐暖留神薄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16 新华网
冰上垂钓千万小心摄影/曹博远
  昨天下午3点半到4点半之间,本报接到读者打来的电话反映,在这短短的一小时中,先后有3名儿童因为在渐渐融化的冰面上玩耍,而落水身亡。

  下午3点半,有读者反映,海淀区温泉杨家庄运河边,5个小孩正在冰上玩耍,由于近日气温回暖,河面上的冰已经有些融化,突然一个8岁男孩和一个6岁的女孩踩破薄冰落入水中,路人发现后,冲进水中将他们救起,女孩被救上来时已经奄奄一息,送到309医院后死亡。

  下午4点半左右,在海淀区永丰乡小辛店村村北的一处结了冰的鱼塘里,又发生了同样的惨剧,据村民说,当时正有3个孩子在鱼塘边玩,其中两个上了冰面,只留一个孩子在岸边,没想到冰面突然开裂,两个孩子一下掉了进去,同伴赶忙回身去找孩子的父亲求援,可当两个孩子的父亲将孩子救上岸后,两个人已经昏迷。几分钟后,999的一辆救护车开到了鱼塘边,经过一番抢救后,孩子又被转到了309医院,虽然医生做了最大的努力,但两个孩子还是永远地离开了。

  又讯记者在昆玉河上看到,部分靠近河岸边的冰面早已化了。在河面上,三四位老爷子正在聚精会神地望着冰窟窿悠闲的垂钓。其中有一位坐在自带的小马扎上,静静地等待着鱼儿上钩,而他身后就是已经受暖,化得水汪汪的一片冰面,十分危险,然而这位老先生却我自岿然不动的静心地钓着鱼。在他身后不远处还有一位中年男子,独自一人在河岸南侧的冰面上穿着冰鞋翩翩起舞,在欣赏着他优美的舞姿的同时,记者看到周围的冰面非常薄,这让记者着实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天气渐暖,冰上运动时切记安全。(王薇)(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