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游戏高手掐死女网友 上网求助处理尸体露马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10 青岛新闻网

  整日沉迷于凶杀暴力的网络游戏之中的23岁的男青年张某把他的嗜血招数延伸到了网络之外,在现实中制造了一起骇人听闻的血案:他将在网上认识的20岁女青年骗到单位的值班室后,不顾女青年的苦苦哀求,先后三次伸出毒手,最终将女青年杀死。

  怎样处理尸体 凶手网上求助露马脚

  2004年2月9日,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兴齐派出所民警在深入社区、街道走访时获得一个重要信息,家住艳粉街光卫小区的男青年张某自称自己杀人了。接到线索后,所长郑卿赫立即带着民警进行调查。考虑到张某平时终日沉迷在网吧里,民警决定从他的上网信息入手查找线索。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张某曾向一个在云南的网友求助,这个网友是学医的。张某先在网上问尸体在冬季能不能腐烂,对方回答,一般没有问题,即使腐烂也是轻微的。他又问,将尸体的四肢截下来会不会出血。问到这里,网友觉得不对劲儿,就不和他聊了。随后,民警秘密找到了张某的父亲,经过工作,据张父回忆,春节期间张某曾说过他杀人了,但他的父母没有相信。张父说,张某平日就很孤僻,在家里不怎么和父母说话,但他最近的举动更加异常,总是表现出烦躁不安。

  据此,警方断定,张某有重大的杀人嫌疑。

  网络游戏高手 值班室里掐死女网友

  2月10日中午,确认张某正在家睡觉的信息后,兴齐派出所所长郑卿赫带着民警李虹宇、朱国联、吴宝辉赶到张家。民警打开房门冲入室内,将正在睡梦中的张某抓获。

  经过审讯,今年23岁的张某是沈阳市自来水公司下属某单位职工。根据他的交代,今年1月3日下午,他把一个月前通过上网聊天结识的20岁的女网友姜某约到沈阳市五院附近。因为当日他要到单位去值班,单位只有一个人值班,二人就乘车从铁西区到于洪区怒江北街的单位值班室。张某买来酒菜,二人边喝酒边聊天。19点左右,姜某提出要回家,并起身开房门的锁。这时,张某猛地从后面扑过去,狠狠地掐住姜某的脖子。姜某还以为张某在开玩笑,说:“别闹了。”张某松了松手后说:“谁和你闹了?”然后再次加力掐姜某的脖子。见张某不是在开玩笑,姜某用微弱的声音哀求:“你放过我吧。”没想到张某再次加力,边掐边说:“算我对不住你啦。”张某足足掐了姜某半个小时才放手,姜某已经没有一点气息了。

  杀人后,张某把尸体拖到值班室的床下,把姜某皮包内的140元钱和一部蓝色手机拿走。第二天早晨,他给值班的同事打电话,表示要替他值班。到了晚上,张某把被害人姜某的尸体拖到院内的一个阀门井内,将尸体投入井中,并用手推车推来一车黄土倒入井中。

  沉迷网络游戏 杀人后一头钻回网吧

  面对记者,张某明显表现出孤僻的性格,他说他难以说清他为什么要杀死女网友。他向记者讲述了终日沉迷在凶杀暴力情节的网络游戏中的过程。

  张某说,在单位和同事面前,他是一个好青年。1999年退伍回到沈阳,他就被分配到自来水公司工作。工作较清闲,收入还算可以。他在单位表现得也很不错。但是到了家中和社会上,他却成了另外一个人。张某说,在家里他几乎不和父母说话,回家就钻进自己的屋里。空闲时间,他就泡在网吧内整夜上网。他喜欢沉醉在带有刺激性的网络中。他特别喜欢凶杀暴力情节的游戏,觉得沉浸其中很过瘾。上网、打游戏、吃喝玩乐,工资不够花,他就向父母要钱,不给就发脾气。杀死姜某后,他拿着钱到某洗浴中心洗澡后又一头钻进网吧上网去了。直到第二天早晨回去处理尸体。

  张某说,杀人后,他的精神压力很大,不只一次向人说过他杀了人。他在网上向人咨询关于尸体的事,是想把尸体肢解后埋到树坑里。

  董铁刚 首席记者萧叶 实习生杜木子(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