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出走夜宿雪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17 沈阳今报
  记者尹有为实习生刘佳/文李浩/摄
  小女孩向民警叔叔致谢。今报讯深夜寒风凛冽,一名衣着单薄的小女孩独自躲在雪地里的砖垛后,瑟瑟发抖。飘零的小雪落在她那被冻得紫红的脸上,她不由得紧缩身体,但刺骨的风还是从衣服的缝隙中透了进来,她看着外面无人的旷野和满身的雪花,只觉得寒意阵阵袭来……

  昨天清晨,于洪区公安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称在田地里发现一个陌生小女孩,请派出所民警帮助寻找孩子的家。接警后,派出所教导员张明珠一早就赶到北李官堡的这户报警人的家里。据发现女孩的安先生介绍,2月14日中午,他在田地里发现有一个小女孩孤零零蜷缩在一片砖头垛后。安先生见孩子被冻得发抖,就将这个又饥又冷的小女孩带回家中。女孩到安先生家后一直不肯透露自己家的住址,对躲在砖垛后的原因也缄默不言,吃过午饭后小女孩径自离开了安先生家。

  一开始安先生以为小女孩回家了,就没在意。当天晚上正当安先生准备就寝时,突然想起砖垛后的小女孩被冻得瑟瑟发抖的模样,“这么冷的天,她如果还留在田野里冻一夜,可能连命都没了”,想到这里他披上件衣服冒着小雪来到田野里,在黑暗中他发现小女孩仍旧躲在砖垛后,全身蜷作一团。“孩子,你怎么还不回家呢,是不是找不到家了,被冻着怎么办?”安先生关切地问,不料小女孩哇的一声哭了。安先生立即把外衣脱下给女孩披上,并将面色被冻成紫红色的小女孩带回家中。

  昨天一大早,安先生给当地派出所打了报警电话,民警立即赶到其家中。经过民警耐心了解,小女孩终于说出了自己的身世。原来女孩姓陈,今年11岁,家人是四川来沈打工人员,自己因与家人赌气才出走的。随后民警根据女孩提供的地址找到了女孩的家。见到女孩归来,女孩的家人喜极而泣,一把将孩子搂在怀中,热泪夺眶而出,他们为找孩子已经在雪夜里搜寻了一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