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黑单车交易死灰复燃 市民呼吁加大打击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曾一度销声匿迹的大学路与潮汕路交叉处的“黑单车”交易点,近段时间来又有死灰复燃之势。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在贩卖黑单车的人群中,一些女子为遮人耳目,竟背着初生婴儿参与卖车活动。

  连日来,不少读者向本报编辑部反映情况,称大学路与潮汕路交叉处近来“黑车”交易极为猖獗,不少外地人、特别是外地女子在此集结,挤占路段的人行步道、非机动车道摆
卖黑单车(左图),并不停向路人兜售,一旦发现“外貌”像执法人员的人走过来,便四处散去,但不久又迅速汇聚。市民李先生还称,他在大学路附近工作,常驾驶摩托车往返,因参与黑车交易的人成群结队,造成交易混乱,道路常堵塞,给上下班带来麻烦。更为严重的是,“黑车”交易的猖獗,造成了偷盗单车行为的猖獗,形成恶性循环的怪圈。

  记者于2月15日上午10时许来到大学路与潮汕路交叉处的“黑单车”交易点,发现该处仍人头攒动,贩卖旧单车者只要看到有人走过来,便推着单车迅速汇聚,不停推销。“你看这单车有七成新,轮胎、三角架仍完好无损,只卖85元,要不要?”见顾客“响应不热烈”,便更加起劲地“自我标榜”。“如果到车行买一辆新车,起码要300元,这样的车又便宜,又能起到防盗作用(新车惹眼容易被盗)。”在贩卖“黑车”的人群中,一些女子显得特别“抢眼”,她们手脚麻利,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背着婴儿,只要看到势头不妙,便骑着单车向小巷逃窜。据知情人透露,背着婴儿卖“黑单车”是为了遮人耳目,一旦被执法人员抓获,便有推托违法行为的借口。

  大学路与潮汕路交叉处的“黑单车”交易点由来已久,虽屡经整治,但不久之后又死灰复燃,只有加大打击力度,才能彻底铲除这个“黑单车”交易点。(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