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卫生费扯皮楼下变垃圾堆 低层住户苦不堪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因20多天没清理垃圾,市区光华北二路廉租公房1座和3座楼下已成一个大垃圾堆。没清理垃圾的原因是住户和居委对卫生费问题拉扯不休。2月12日,居委已决定把争议暂放一边,派人先清了垃圾。

  近日,家住市区光华北二路廉租公房3座的住户向本报记者报料称,由于部分住户未按时交纳卫生管理费,从1月21日至今,居委未安排保洁员到该栋楼楼下清理垃圾,以致垃圾
成堆,苍蝇成群,臭气熏天,居民每天下楼都要捏着鼻子走。刮风时,塑料袋、废纸等到处乱飞,连楼下的青草地也变成了垃圾堆。该楼的低层住户目前只好整天紧闭窗户,苦不堪言。

  2月12日,记者来到该楼采访,只见楼下本来好端端的水泥地已变成了垃圾堆,臭气熏天。部分住户看到记者后,纷纷赶到楼下向记者述说情况。一女士激动地说,他们不是不交卫生管理费,只是居委有的收半年,有的收一年,且钱额并不是每户都一样,令人费解;有时居委会工作人员来收费时,刚好碰上户主去上班,家里的老人身上没钱,让他们他日再来,但居委便说住户不肯交卫生费,不让保洁人员来清理垃圾。

  然而,记者与明珠园居委会的肖主任联系时,却听到不同的说法。肖主任说,该栋楼的住户经常逃避交纳卫生管理费,部分住户看到居委工作人员来收费,还用力把门关上,声称不用保洁员打扫,他们自己会处理。由于住户不准时交纳卫生管理费,保洁人员也没有到该处清理垃圾。近期由于禽流感问题,居委已准备于近日动员该栋楼住户交纳卫生管理费,同时安排保洁员把该处的垃圾处理掉。

  2月12日下午,记者获悉,居委会已派人将该处垃圾堆清理掉,并派人在此住宅楼贴出通知,要求未交纳卫生管理费的住户到居委交清欠款。住户与居委都希望有关卫生费问题的争议就此结束,光华北二路的廉租公房从此卫生洁净。

  (记者李冠杰实习生江文集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