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祸,六成是超速造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25 生活报

  在高等级公路上驾车都有时速限制,然而个别驾驶员就是视禁限标志而不顾,肆意“体验”开快车、开飞车带来的快感,殊不知此举正是交通事故的前兆。

  2月9日8时许,五大连池市苏某驾驶黑AB0483号丰田4500吉普车由牡丹江市返回,途中行至301国道279公里六部落路口时,由于超速行驶,恰遇相对方向宫焕柱驾驶的三轮车向左转弯,结果两车相撞,造成宫焕柱当场死亡。

  谢某也是因为开车速度过快而酿发惨剧的。2月2日凌晨1时许,他驾驶黑M20560号欧曼货车沿同三公路由西向东行驶,由于冰雪路面较滑且车速较快,当行至441公里处时突然发现前方有车转弯,他马上采取措施可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整好与对向正常行驶的黑D02516号货车相撞,造成3人重伤、两车重损。

  9日18时许,双城市永胜乡乐乡村农民张长浩驾驶38哈市69971号农用三轮车在哈市道里区机场路老道由东向西行驶,当行至22公里处时,撞在停放于路边的一辆东风大货车尾部,造成农用车乘车人李国有、李国涛二人死亡。后经警方认定,导致这起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张长浩的车速较快,了望不够。

  据哈市交警部门统计,在今年2月上旬发生的11起重大交通事故中,60%以上都与驾驶员超速行车有关,而去年因超速行驶造成的交通事故达265起,导致83人死亡、230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248万元,在诱发事故的各类原因中超速行驶占第二位。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因超速行驶导致的交通事故有所增多,因为驾车返乡者归心似箭,他们喜欢把节省时间的方式选在路上,这样超速行驶成了惟一选择,而过快的车速在前方遇有紧急情况下很难进行正确处理。

  据哈市交警支队法制室主任尹向东介绍,根据我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的规定,超速驾车的处5元罚款,并处吊扣驾驶证一个月;在高路公路上驾车超过最高时速20公里以上的,可以处50元罚款。实际上,对于超速这种违章行为,交警部门很难对其进行事前纠正,可当事故出现后一切悔之晚矣,所以按照规定的时速开车应该是一种自觉行为。

  法规资料

  将于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的,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将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20公里。该法还规定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