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塘沽两年投资 1.7亿“蓄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28 今晚报

  本报塘沽讯根据塘沽地区未来发展规划,至2010年,塘沽人口将达到100万人,地区经济总量将达到天津市的二分之一。如此发展态势,在许多方面给塘沽带来挑战,其中水资源严重不足的就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

  老塘沽人还清楚地记得,历史上塘沽人喝咸水。近几年尽管实现了引滦入塘,但由于水资源不足,塘沽也几次饱受断水、停水、限水之苦。

  近两年,为了塘沽长远发展大计,塘沽区投巨资办水利,在去年投资9705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再次投入7531万元,兴修水库,扩大水源。按照统一治水、分质供水的思路,以“服务城市、服务社会”为目标,加快城市供水和水利工程建设。塘沽继2003年全线完成城市供水一期工程(水源部分)后,今年又全面启动城市供水二期工程,即:引潮三站及穿越永定新河管道工程、北塘(水库)水厂工程、应急供水管网等3项工程。总投资达7531万元。

  此三项工程是城市供水的系统工程。工程竣工后,城市供水二期引潮三站及穿越永定新河管道工程,可提蓄潮白河汛期淡水资源存入北塘水库。北塘水库(水厂)工程拟初建日处理水5万立方米的规模,通过新建的应急供水管网工程,供市民饮用或供园林、绿化、港口除尘作业、工业冷却水、生活杂用水等,亦拟替代高品质的引滦水。不仅提高了城市饮用水和替代水源的综合利用,且又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城市的综合实力,为促进塘沽地区经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