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化立院科教兴院 柳医一附院重焕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10 桂龙新闻网-柳州日报

  柳州日报讯记者李广西报道:经过一段时间迷茫的柳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的员工,最近精神焕发,满脸喜气。该院今年元月经自治区卫生厅代管后,来了4位正高级职称的医师,技术力量提高了一个档次;还出版了第一期院刊,举办了几期各种专业培训班。整个医院焕发了勃勃生机。

  柳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原为柳州地区医院,属于“三甲”医院,上个世
纪80年代曾经辉煌过。柳州地区撤地建市后,医院何去何从让员工们忧心如焚,那段时间,门诊和住院人员减少,更是让人揪心。经来宾市和自治区卫生厅协议,该院由卫生厅代管并更名。

  据新任院长郑陈光介绍,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文化立院、科教兴院”口号,增强了员工的信心。科教兴院首先是引进优秀的科技人才,最近,4位正高职称医师陆续到任。这4名医师中,有3位出国留学过,两位是博士、一位是优秀专家。他们分别是胸心外科、口腔科、心血管内科、肝胆外科方面的区内名家。区卫生厅每年将派医院需要的20名各科医生到医院轮岗,第一批10人近期可望到位。医院将以点带面进行突破,重点发展心血管、口腔、肝胆外科、泌尿等4个中心,重铸昨日辉煌。在管理上,引进企业管理办法,加强经营思想和提高服务意识,更新观念。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进行各种文化和技能培训,现已请了几名国内有影响的专家举办讲座,接下来,一批管理和医护人员还将陆续到区内的医院进行学习和深造。

  一名姓韦的医生告诉记者说,医院这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使职工精神面貌发生了变化,门诊和住院人数明显增多。

  责编:柳州电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