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中科大:不参加义务劳动不予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3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魏娜记者邵澜)大学生要想顺利毕业,必须参加为期一周的义务劳动,且劳动成绩检验合格,方能拿到4个必修学分。这是昨从华中科大了解到的新鲜事。

  在该校校园可以看到,新学期刚开始,该校公共管理学院、材料学院等几个院系2001级的学生,就已经把课堂开到了户外,他们在一个星期的义务劳动时间里,要负责清理全校的树林、花坛、草坪、后山等。

  这堂必修课中,学生们要在7天时间里,学会植树、种草或知道如何维护花草树木。掌握一项技能后,方可拿到4个学分,否则毕业时就拿不到毕业证。

  该校公共管理学院2001级一张姓学生说,每天拿着耙子弯着腰在齐小腿深的草丛里工作四五个小时,这对于平时“只读圣贤书”的大学生来说,的确是项十分繁重的工作,也是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体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