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松鼠猴争王夺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52 新闻晚报

  本报讯猴年里,上海野生动物园五大珍稀猴展区内总是不太平。继狐猴“兵变”,悬猴“争宠”后,松鼠猴在情人节那天爆发了一场争王夺妃的大战。

  在灌木丛林深处,有一头毛色亮丽、眼睛流露出一种威严、体魄健壮的公猴,它的身边总有二三头母猴前呼后拥,不时为其理毛搔痒,尽力博得它的欢心。这头公猴叫“贝沙”,是刚登上王位宝座的新猴王。

  八年前,宠物猴园从南美洲引进了50多只身着金黄色绒毛、形似松鼠大小的松鼠猴。经过几年的繁衍生息,已成了有近百“猴丁”的大家族。

  老猴王“贝克”是这里的第一代“君王”,除了那些献媚的“嫔妃”以外,众猴都敬而远之,谁也不敢轻易冒犯。每次用餐,总是先敬贝克,待其用膳完后,大家才敢围着食盆共享。不过如果碰到“危险”来临时,贝克总是发出信号,让众猴逃离,以履行保护族人之职责。

  然而其它公猴中有一位新秀日渐成长:一名叫“贝沙”的公猴对君王的宝座早已馋涎欲滴,虎视眈眈。

  正当人间“情人”节来临之际,老猴王“贝克”与嫔妃们缠绵之时,万万没有想到“灭顶之灾”已逼近了。“贝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吱吱吱”大叫着冲向“贝克”,咬住“贝克”的耳朵厮打起来。经过几个回合,老猴王“贝克”体力不支,仓皇而逃。而“贝沙”年少气盛,穷追猛打,一路追杀。

  顿时,园内大乱,一片喧闹,饲养员都被惊动了,连忙喝住了“贝沙”,抱走了被咬伤耳朵的老猴王。一场“谋反政变”宣告成功。而“贝克”如果养好伤再回到这里,那也只能成为这里的“布衣草民”了。

  (通讯员苏飞龙 记者俞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