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留男童竟生邪念勒索钱财贴补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52 新闻晚报

  本报讯原本好心收留逃学孩子,却半途萌生邪念,拿孩子作为敲诈其家长钱财的筹码,并发出恐吓威胁。日前,这对做着发财美梦的恋人王萍和王凤鸣被杨浦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003年12月30日清晨,18岁的安徽来沪打工妹王萍在杨浦区国和路某家小店里开始工作。这时,哭哭啼啼地跑来一个10来岁的男孩,是住在附近的孩子周某。周某原籍在重庆,
叔叔接他来到上海读书,平时都熟悉。

  王安慰了他。而周某乞求王让他留下。王遂动了恻隐之心,同意收留。这一住就是好几天。期间,王接到老家母亲的来电,称家中缺钱希望她尽快寄些钱回去,但她根本没钱。于是她打起了周某的主意。

  她与男友王凤鸣商量了实施方案。之后,两人先将周哄骗至浦东高行镇藏匿,然后根据从周处得来的电话号码,打电话到重庆周家。周的母亲接电话。两人威胁道:他们从人贩子手中花了6万元钱将周某买来,拿8万元来赎他回去。否则就把孩子转卖掉,同时还会对孩子虐待。周母害怕得失声痛哭,当即答应给他们钱。王让她将钱款打入早已准备好的银行账号。

  当王和男友正做着发财美梦时,警方突然出现,将他们当场抓获。原来,周家接到电话后就报了警。

  (雪冬海宁孟录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