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人民医院医疗扶贫助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2:01 燕赵晚报

  特困患者免除一切医疗费用

  本报讯 省人民医院倾情扶助贫困患者,医院先后收治特困患者22人,投入扶贫资金50余万元,被传为佳话。

  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省人民医院在开展义诊,为贫困地区送医、送药
、送技术的同时,在全院各个病区建立了扶贫病房,并根据不同专业的疾病人群状况设置了扶贫病床,规定了特困患者、特困职工的认定标准和检查、住院、手术等医疗费用减免的幅度。对特别贫困的患者,医院则采取免除一切医疗费用的做法,为贫困患者提供和其他患者一样的服务。

  12岁的小李佳两岁时被查出患有“法鲁氏四联症”,这是一种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手术费用需要2万多元,而李家月收入只有200元。省人民医院得知此事后,经研究决定为其实施免费手术。李佳康复出院后,医院又多次派专家到李佳家中为其体检。整个收治过程医院共为李佳免除各种费用近3万元。

  马国恩是一名来自河南的打工者,在省会因车祸造成失血性休克,如不及时抢救会引起肾衰直至死亡。但他的老板扔下1000元后便杳无音讯,其家人也联系不到。省人民医院除了为其实施手术外,还负责他的一日三餐。他痊愈出院时,医院不但免去了他5000多元的医疗费,还送给他200元路费、返程车票和一副崭新的拐杖。

  省人民医院为邢台东方希望儿童村3名先心病儿童免费治疗的善举更是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好评。其中仅东方千禧一人便免除费用26万多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