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苦命少年渴望爱心接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2:5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孙红龙患了先天性心脏病,随着病情的进一步恶化,他必须马上接受手术。但是贫穷的家庭基本上没有什么收入,只有两亩薄田种点苞谷、洋芋、白菜等勉强度日。面对医治孩子所需要的医疗费用,孙友昌夫妇俩得到了来自亲朋好友以及医院的爱心帮助,使孙红龙得到了及时的救治,一株备受病魔摧残的幼苗又能够茁壮成长了。昨日,记
者在监护室里见到了刚刚脱离了手术危险期的孙红龙,他的恢复情况很好。

  家贫患重病

  孙红龙的家在曲靖市师宗县雄壁镇大舍村。家里只有两亩地,种点苞谷、洋芋、白菜等农作物,每年地里生产的东西只够全家三人糊口。每当要买化肥和孙红龙要交学费时,孙友昌还得去到处借钱。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孙红龙小小年纪就挑起了生活的重担。由于有残疾,驼背很严重的孙友昌只能做一些家务。平时家里的重活如挑水、割草等就只有孙红龙一人来做。孙红龙的学习成绩也特别好,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但由于家里的事情很多,他的学业也是读读停停,15岁的他现在才上小学六年级。即使家里这样困难,一字不识的孙友昌知道没有文化的苦处,决心让儿子一直读下去。

  去年12月,师宗县卫生局组织医务人员到雄壁镇对学生进行体检时,检查出孙红龙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之前对儿子的病情全然不知的孙友昌夫妇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吓懵了。他们连忙送儿子到师宗县人民医院做检查,病情被确诊,而且已恶化,必须尽快做手术。

  卖了粮食来治病

  为了医治儿子的病,孙友昌夫妇把家里能卖的东西都卖了,包括用来养家糊口的粮食,只留下一头耕牛。一些亲戚朋友也从自己拮据的收入里挤出钱来支持这个不幸的家庭,总共筹得了近8000元钱。

  今年2月9日,孙友昌夫妇带着儿子来到昆医附二院。该院胸心外科黄云超主任看到孙红龙的病历资料后,立即安排他住院,并且发动全院的医务人员都一起来献爱心,捐款救治这个可怜的孩子。院长杨达宽教授第一个捐款,短短的几天内就捐出了3000多元。

  随后,医院组织专家对孙红龙的病情实施了会诊。发现孙红龙的心脏室间隔出现了大缺损,并伴随着肺动脉高压。如果再不尽快做手术,他的心脏、肺部功能将进一步破损。到最严重时,就只能做心、肺移植了。面对实施手术所需要的巨额费用,医院决定,先救治患者,费用过后再作考虑。

  贫困家庭期待救援

  2月13日上午,昆医附二院胸心外科为孙红龙实施了心脏病室间隔修补手术。杨达宽院长亲自到场指导了这台手术,麻醉科等相关科室也派出了最得力的干将参与手术。在整个手术的各个环节,医院极力为这个贫穷的家庭减免了一些费用。手术在两个小时后成功结束。

  昨日,记者在监护室里见到了孙红龙,他已经度过了手术后的危险期。他说,马上就要开学了,希望自己快点康复,回到学校去读书。看着病床上的已经摆脱病痛折磨的儿子,孙友昌虽然面临着一大笔债务,以及那还没有着落的医疗费用,但是他的脸上还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黄云超主任说,虽然孙友昌夫妇带着近8000元钱来为儿子治病,但那是他们全家的生活费加上别人的支持所得。现在,除了医院的减免,孙红龙的医疗费用还差1万多元,希望社会各界来献出爱心,帮助这个贫穷的家庭渡过难关。

  王必仕(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