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六成五应届毕业生担心毕业即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2:5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台北2月15日电(记者何自力赵新兵)4个月后台湾又有一批大学学子就要离开校园走向社会。他们中有近五成的人不关心政治议题;六成五的应届毕业生担心“毕业即失业”;当下有70%的人把上网、看报纸找工作作为“第一要务”。

  台湾1111人力银行15日公布对应届毕业生进行有关求职准备的问卷调查结果。调查发现,高达64.75%的应届毕业生担心“毕业即失业”。令人意外的是,工作机会最多的商学院毕业生,也有高达74.74%担心毕业后的就业问题,其次是社会学院有73.33%担心这个问题,再次是法学院学生,占71.43%。虽然现在要经过考试才能成为老师,教育学院担心失业问题的比率仍达50%。

  台湾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吴睿颖指出,据统计资料显示,2002学年度含高职、专科、大学以上的应届毕业生共有430897人,而在大专学校每年增收学生的情况下,今年6月至少有45万名毕业生,其中有53.25%的应届毕业生打算立刻就业,有一成多的应届毕业生准备证照与公职考试,保守估计今年6月份将有27万人准备投入工作。

  调查显示,有近60%的应届毕业生已展开求职行动。为预先做好就业准备,超过50%的应届毕业生开始打工甚至有正职的工作,其中近50%有工作的受访者,选择的工作都与未来期望从事的工作有关。这些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方式,大都是“自立自强”,通过民间的求职网站的比率最高,占67.17%;其次是通过报纸刊登的求才广告信息,占48.4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