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城拉萨瑞雪迎藏历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2:5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拉萨2月15日电(王淡宜塔杰)“在藏历新年到来前,拉萨下了这么大一场雪,是一个好兆头啊!”正在西藏布达拉宫广场上为儿子照雪景的普布说。

  2月15日早上8点,古城拉萨迎来了去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降雪,突如其来的雪花漫
天飞舞,拉萨市内的建筑物、树木、道路在短短1个小时内就裹上了银装,高原古城呈现出一派雪域风光。

  美丽的雪景吸引了拉萨的市民走出家门,感受这难得的白天降雪,拉萨的公园、布达拉宫广场都出现了很多赏雪的市民,人们纷纷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在合影留念。在布达拉宫广场上做拍照生意的李小姐说,今天早上的生意非常好,游客、市民照相的很多。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预报科科长胡初阳介绍,这场降雪是受北部冷空气影响的全区性降雪过程,也是去年入冬以来,拉萨市最大的一场降雪。同时,在2月中旬(即2月11日--2月20日)期间,拉萨市在白天出现降雪现象非常罕见,从1958年到2000年期间,仅有9次这样的降雪过程。

  胡初阳说,这次降雪可以净化空气、增加土壤湿度,对农业生产有积极的影响。在今后的几天,北部冷空气将向西藏的东部和南部地区移动,昌都、林芝等地区将受到冷空气影响,拉萨的天气将以阴天为主,降温2度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