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打工青年热血义救落水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2:58 中国宁波网

  见习记者夏健通讯员吴雷贺兴

  宁波晚报讯两名来甬打工的江苏青年刚抵达宁波,听到有人落水,放下行囊便跳入冰冷的江水中,将一名轻生女子救起。昨天,江厦公园江边发生这样感人一幕。

  昨天下午5时40分左右,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接到读者报料后赶到现场时,落水女子
正在警车上换衣服,两名20多岁的男青年在车旁因衣服已湿透,冻得直打哆嗦。一位目击者说,由于临近傍晚,公园里的人很少,一名妇女发现情况后看着正在江水中挣扎的女子大声呼救,有人急忙拨打“110”向警方求助。就在这时,两名男青年快速放下背包和提着的行李飞奔到江边,见那女子随时都可能被卷到江心,连衣服也顾不得脱,一头扎入冰冷的江水中。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两青年终于将落水女子拉到江边,这时“110”民警也闻讯赶到,民警合力用绳索把他们拉上了堤岸。

  两名男青年在石凳旁换衣服的时候,记者向他们询问事情经过。原来他们从老家过来,刚下火车不久,想到宁波先投靠朋友,然后再找一份工作,恰巧在经过江厦公园时,听到救命的呼喊声。记者询问以后怎么能联系上他们,他们说救人是应该的,手机在车上不小心被人偷了,如果确实需要联系的话可以打一个周姓朋友的小灵通,号码是66660162。昨天晚上,记者拨打了两名青年留下的电话号码,被告知这个小灵通是银泰百货某专柜的公用电话。

  据警方介绍,跳河轻生的女子名叫小金,是湖南人。因为父亲去世、母亲患病,她心情不好,昨天独自来宁波散心,钱也用光了,在江边一时想不开就跳了下去。昨天警方已经和她在温州打工的姐姐取得联系,她姐姐已连夜赶来。

  如果有读者知道两名未留姓名救人者的情况的话,可以通过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告知我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