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孩为上网吧“拔”断京广线,致多趟列车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男孩为筹钱竟拆盗轨道信号专用线,致多趟列车停运

  本报讯一名年仅18岁的男孩整天沉迷泡网吧,为了筹钱上网竟结伙多次拆盗铁路线路上的轨道信号专用线,结果造成京广线上多趟列车被迫停止运行。广州铁路公安处经连日侦查破获此案。

  今年春运前夕,京广线铁路粤北的乐昌火车站轨道电源线被人拆盗,造成设备故障信号失常,致使通过乐昌火车站的T90次等多趟旅客和货物列车被迫停车,严重影响了铁路正常运输。案发后,广州铁路公安处立即组织精干力量进行侦查。

  本月13日21时许,乐昌火车站信号楼又发现该区段出现与春运前夕相同的故障,致使当晚正常运行至此的K522次等多趟列车被迫中断运行。接报后,正在派出所值班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上行的路基上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男青年,男青年也发现有人,立即分头逃窜,民警紧追不舍,在铁路边草丛中将其中一人抓获。

  经审查,男子刚满18岁,交代自己喜欢上网,整天泡在网吧里,所有零花钱都用光了。当晚,他与一名网友在火车站旁的网吧上网,将携带的十多元钱全用光后,两人便商议一块出去搞钱。于是两人上了京广线铁路,发现路基上有连接路边设备的电缆线,遂将螺帽拧开扯下电缆线,当他们还想继续拆盗时被擒。他们还供认在相同地点拆盗铁路轨道电源线的事实。目前公安部门正加紧对该案件作进一步审理。(邝穗雄 王勇 剑翔)(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