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痴情男子手捧玫瑰戒指求爱不吃不喝长跪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9:1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李福莹摄影报道 昨天下午,家住南山区文化街18号的高小姐致电本报热线说,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已经在他们大院门口跪了一周,时而手碰捧玫瑰、时而拿来巧克力,今天又拿来两枚戒指,跪在门口等一个叫“彭××”的人。可实际上,该大院根本没有一个姓彭的女人,热心居民耐心劝他走,但他仍然坚定地认为“彭××”就在这个院子里,一直不肯离开。

  下午3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文化街18号时,该男子已经有些支持不住,几乎趴在了地上。热心居民给他拿来水,并且搬来一张椅子,但他根本不予理睬,执着地捧着两个装戒指的红盒子和一只玉手镯,专注地等待着,手却抖得十分厉害。

  据高小姐介绍,这里是南头中学的教工宿舍,根本没有该男子所说的那个女人。该男子大约是一周前来的,当时人看起来十分利索,理智也是清楚的。他说来找他的女朋友彭××,一直不吃不喝在门口等着,并先后拿来鲜花、巧克力、鱼、开心果等礼物。两天之后,门卫腾小姐发现该男子有些神智不清了,后来,他的目光就有些呆滞,上身直直地在门口跪着。院内住着很多退休的老教师,看他可怜,便分别去开导他。后来,该男子消失了两天,2月14日中午,他又捧着两枚戒指跪在大院门口,口中还“百年好合、白头偕老”地念念有词。14日深夜,他突然在院外大声喊:“彭××,我爱你,我正式向你求婚!”

  记者上前试图与其交谈,但该男子根本不作回答,闭着眼睛趴在地上,可能被晒晕了。居民们分别拿来糖水和太阳伞,希望能够帮助到他。大院的门卫腾小姐告诉记者,她前几天曾经跟他交谈,艰难地问出他不是深圳人,他是从河南驻马店某县的农村来的,姓王,他所要找的彭××在某保险公司工作。有居民认为,该男子极有可能是被婚托所骗。高小姐说,看着这名男子一直跪在这儿,觉得特别可怜,不吃不喝,太阳又这么大,很容易发生生命危险。如果他一旦精神崩溃,还有可能威胁到大院内的居民,这让居民也十分担心自己的安全。

  记者回到办公室后,高小姐又打电话来说,那名男子仍然不肯离开,居民都不知如何是好。随后,记者拨通了南头派出所的电话,待说明完情况后,一位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派人去了现场,同时还叫了一辆120救护车,准备将其送往医院。

  这名男子一直跪在这儿,不吃不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