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孩子远离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17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洪全)昨天,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生家长发出一封信,希望学生家长配合学校和社区防控禽流感工作,教育孩子在禽流感传播期间不触摸任何禽类、鸟类动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孩子健康成长。

  信中说,由于学校是人群集中的特殊场所,学生是流动于学校、家庭和社会并需要家长和学校共同监护的特殊群体,为确保孩子的身心健康,教育部门不仅需要自身努力工作,
更需要得到全市广大家长的配合和协助。为了贯彻市委、市政府防控禽流感工作的指示精神,有效防范高致病性禽流感向人类传播,市教育局特向全市广大中小学学生家长提出建议:

  希望每一位家长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并掌握禽流感的特征、危害和预防方法,密切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共同做好孩子的健康监测。

  注意食品和饮水的卫生。家庭中绝不购买未经检疫的生禽和肉类,食品必须烧熟煮透。告诉孩子不到卫生条件不好的餐馆就餐。

  家中尽量不饲养禽类、鸟类,已养的鸟类要做好防疫工作,不放飞。教育孩子在禽流感传播期间不触摸任何禽类、鸟类动物。

  要借鉴防控非典的经验和做法,注意搞好家庭环境卫生,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督促孩子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对禽流感疫情保持高度的敏感性,一旦发现孩子有疑似病情,要立即报告当地卫生部门和学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