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办案神速半天全部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21 大连日报

  本报讯 (王玉章)2月14日,普兰店市公安局久寿派出所民警根据知情群众举报的线索,在半天时间里竟抓住两名负案在逃的逃犯。

  今年2月初,久寿派出所接到丹东警方发来的协查通报:家住普兰店市区的王志刚在丹东地区涉嫌结伙抢劫轿车,请予以协助缉捕。经查,今年26岁的王志刚所住辖区正是久寿派出所管辖区,此人是一无业人员。据丹东警方协查通报提供:去年8月4日晚,王志刚伙同另
外3名犯罪嫌疑人在丹东市内将一名驾驶奥迪轿车的司机制服后,用绳索将其捆绑扔进轿车的后备箱。然后,4人驾车向大连方向行驶,意欲开到大连后转手卖掉,哪承想轿车行至半路时,发生交通肇事,与一辆相向驶来的轿车相撞。4人怕事情败露,便弃车而逃。案发后,另外3人已落网,只有王志刚仍潜逃。

  警方对王志刚的住处进行了布控。2月14日上午一名知情人报告:王志刚已回家。派出所迅速调集警力,快速赶到王志刚的住处,将王志刚逮个正着。经审讯,王志刚对伙同他人抢劫轿车的事实供认不讳。

  当日上午11时许,久寿派出所民警正在对逃犯王志刚作询问笔录时,又接到一名知情人电话:潜逃一年多的犯罪嫌疑人王军现在普兰店火车站。民警立即奔赴火车站。但在火车站前并没有发现王军,民警预感到,可能是王军见到警车后有所察觉。于是,民警当即将警车开离了火车站。约20分钟后,民警发现王军叼着烟卷从一家录像厅里鬼鬼祟祟地出来,转身又钻进售票处。于是,民警跳下车,冲进售票处,将正欲买票北上的王军摁在地上。

  今年31岁的王军2002年10月与朋友在一家小吃部里与普兰店市一家公司的职工李某相识。酒桌上,王军大吹大擂,说自己与某某人是铁哥们,能办一般人办不到的事。李某当场竟被他给“泡”晕了,便托王军为其儿子安排工作,王军当即便拍着胸脯打下了保票。接着,王军便提出办事要交疏通费的请求,李某当然会意,不久便将家中积攒的8000元现金交给了王军。王军接过钱后,便杳无音讯。久寿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报案后,曾多次到王的住处进行抓捕,但王军始终不回家,致使王军一直未到案。王军落网后,叹息道:警察真神,跑了一年多,还是被抓住。目前,犯罪嫌疑人王志刚和王军现均已被刑事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