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鹦鹉屋内学舌 急煞门外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43 今晚报

  本报滨海讯(见习记者张檬)您听说过家里养的鹦鹉和人开玩笑还把人急得团团转的新鲜事儿吗?昨天,家住塘沽新港的孙先生就向记者讲述了这么一件乐事儿。

  孙先生家养了一只小鹦鹉,养了几个月后聪明的小家伙就会像模像样地学人说出一些简单的字眼,比如:谢谢,欢迎光临,是谁,讨厌等等,而且还能发出类似小孩哭嚎和嬉笑的声音。孙先生对它也很是喜欢,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帮它“练习”这些技能。

  谁知前几天,孙先生一个朋友远道赶来探望他,孙先生当时并不在家,朋友一敲门里面的鹦鹉就问道:“是谁?”那个朋友以为是孙先生的孩子,就自报了家门。没想到,屋里半天没有动静,也没人来开门。朋友心生疑窦,再次敲门,里面的鹦鹉竟然连喊了两句:“讨厌!讨厌!”由于声音十分逼真,朋友更加疑惑,干脆拿出了手机,拨打孙先生家的宅电,隔着门听到屋里电话响了几声后,还是没人接听。情急之下,朋友再次敲门,里面的鹦鹉开始发出类似小孩哭嚎的声音,这下把门外的朋友急得团团转,正好孙先生的儿子也只有3岁,朋友还以为是孩子在家遇到了什么危险,没人照顾,又再次砸了半天大门,见还是没什么动静,朋友便急忙找出孙先生的手机号,连连拨打。

  直到孙先生接了电话,一头雾水的朋友才明白是怎么回事,觉得又好气又好笑。等到孙先生下班回家把房门打开,那只淘气的鹦鹉,竟又对着朋友清脆地喊了一句:“欢迎光临!”惹得两人同时大笑起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