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归”熊猫回娘家 住别墅吃剑竹感觉良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二月十六日电(记者陈雯) “海归”大熊猫“华美”回到老家卧龙已三天了,它的近况如何?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黄炎副总工程师。他说,华美”现在生活比较正常,胃口很好,每天都要吃掉十多公斤中国的剑竹和刺竹。

  黄炎十六日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华美”从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回归后,目前独居在离其它熊猫一里多地的“别墅”里,并被二十四小时监控。它对时差和气候的反应都不太大,它还是在清晨和黄昏的时候活动较多,能吃能睡。

  “华美”目前在卧龙的“别墅”是一个“闺房”面积为十六平方米,另带一个一百五十平米“花园”的小木屋。花园依山而建,里面有很多树木,其间也散落着塑料球和塑料板凳等玩具。现在华美只能独自玩耍。三十天隔离期满后,经检疫专家认定“华美”不带任何传染疾病和瘟疫时,它将回到大家庭中,和其它熊猫一起嬉戏。

  当记者问及“华美”在与亲生父亲相见时是否会出现父女情时,黄炎明确地否定说,华美根本就不认识也没见过自己的父亲。它的父母“天亮后就分手”,“华美”是由母亲在圣地亚哥动物园单独抚养长大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