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排号费白交精装房不“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22 哈尔滨日报

  近日,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提醒消费者:警惕购房“排号费”、“假按揭”等五大新花招。

  白交排号费其实质是一些开发商在变相集资。而排号费和定金不同,对开发商没有任何约束,只是购房者对开发商作出的单方购买承诺。因此排号费往往有去无回,消费者应慎交排号费。

  假按揭一些开发商为解决缺资金问题,在刚开始售房时,假借本公司员工的名义购房,向银行办理按揭以套取资金,然后再将这些房屋售给消费者,而且要求消费者一次性付款,到办产权时,却不能给消费者办理产权证。

  “九成”按揭国家明文规定购房按揭不超过八成,可是有的开发商暗称可以给消费者提供“九成”按揭。原来这些开发商不过是将合同上的房价提高,虚报给银行,所贷款额就从原来的九成,变成了虚报的八成。

  “样板房”花招许多样板房的质量、结构与实际所交房不符,装修中利用视觉误差、家具尺寸相对缩小等误导消费者。

  精装房不“精”一些开发商推出的精装房,其装修效果明显与它的价格不符,号称的“精装房”却只是简单地对房屋墙面、地面、厨卫进行处理,让人弄不清是“粗装修”还是“精装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