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种子害千余亩农田颗粒无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2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贾晋璇)90户农民种植了从种子公司买回的种子,竟造成1700余亩水稻颗粒无收。昨天,该案在通河县法院经审理宣判:销售假种子的五常种子公司赔偿农民75万余元。

  2003年2月25日,通河县乌鸦泡镇4个村的90户农民,购买了五常种子公司石庙子原种经销处的种子,所购种子外包装、内标签均注明“五选一号”。高志双等90人开始按说明书育苗。

  可水稻生长期间,秧苗开始出现叶红斑。经专家鉴定,农民所种植的种子并非“五选一号”,而是不适合本地区种植的“系选一号”。据介绍,该品种在当地易感稻瘟病,田间发病率及损失率接近100%。直至水稻成熟期,高志双等90人种植的所谓“五选一号”水稻1706.3亩竟全部绝产,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80万元。受灾农民遂将五常种子公司诉至通河县法院。

  法院经审理认为,五常种子公司属销售假种子行为,判决其赔偿高志双等人水稻损失款75万余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