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生就业更趋实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前不久,在天津市举办的面向外地院校天津籍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上,供求双方都出现一些新变化:大学生对薪酬的要求更趋于实际,而用人单位除了强调学业外,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已成为录用员工的首要条件。

  薪水多少曾是大学生衡量自身价值的砝码,月薪2000~3000元一度成为毕业生求职的心理价位。但是,在这次招聘会上,绝大多数学生都把月薪的期望值定在1000元左右,有些本
科生还开出了每月800元的价位。大学生们的看法是,现在找工作比较困难,先就业后择业,收入不是惟一的择业标准。与此同时,一些用人单位也明码标价,根据不同岗位设置不同的薪金标准,月薪平均价位在800~500元左右。

  就业洽谈会上还显示,许多单位在招聘条件中除了要求英语及专业水平外,都把“具有团队协作精神、能与同事良好合作”作为录用的首选条件。有的单位甚至根据不同的岗位细化了员工品质要求,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成为企事业单位的首选。

  一位企业招聘负责人在谈到对人才的要求时说,现代企业中的许多工作已形成了集约化,无论是搞科研还是做课题,已经不能单纯靠一个人的努力来完成,缺乏吃苦奉献精神的人很难干出一番事业来。(汪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