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孔雀不愿东南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李国实习生李建)记者近日在重庆人才市场发现,一些外省(市)企业节后通过各种渠道来渝求贤纳士。特别是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省市的企业,在各大人才市场均张贴出招聘广告。与此同时,相当一部分远走沿海城市的重庆本土中高级人才,节后不再返回原工作单位,他们信心十足地向市内各人才市场的中高级人才接纳处递上个人资料。

  据悉,相信重庆会有自己施展才华的空间,这是许多“回流”人才的共识。记者在重庆人才大市场的招聘需求中看到,涉及餐饮、机械工程、公关、销售等方面的人才,职位大约1000个,其中,餐饮、机械工程所需职位占七到八成,与去年同期相比,大约增加1倍。

  据不完全统计,节后重庆各人才市场“回流”的中高级人才约300多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倍。

  业内人士分析,重庆中高级人才“回流”是好事,它折射出人才发展环境在不断改变,中高级人才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除此之外,待遇提高也是重庆吸引中高级人才“回流”的一个因素。

  这位人士认为,各级政府应强化人才发展的环境管理机制,创造一个有利于中高级人才共性和个性发展兼容的环境,将“回流”的中高级人才真正留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