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楼市权威排行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31 现代快报

  快报讯昨日,南京房地产交易市场根据房产登记部门的商品房合同鉴证数据,发布了2003年度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楼盘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四项排行榜,这是南京房产部门首次发布此类信息。

  南京栖霞建设、南京市雨花台区城镇建设综合开发总公司、仁恒投资(南京)有限公司在2003年南京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两项排名中均依次位列前三,这两项排
名基本反映的是开发商实力。“2003年度南京市楼盘销售面积十强”的前三名是万达家园、东恒阳光嘉园、翠岛花城,这些楼盘均以“大盘”著称;而“2003年度南京市楼盘销售金额十强”的前三名竟分别为朗诗·熙园、城市假日、香格里拉花园夺得,或许因为它们都是高价楼盘,所以销售总金额才能胜出。

  负责该项统计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流行的一些评奖活动因一些商业目的,很难保证公正,也为建设部所禁止;而房地产企业的开发量是客观的,只有据此统计出的排行才对市民选择开发商、开发企业自勉具有意义。此次房管部门根据2003年12月20日前到登记部门合同鉴证的数据并与开发商核对后加以排名,共采集16家,开发商排名排出15家,楼盘排名排出前10名,基本代表了南京开发商的最高实力水平。

  但这四项排名均仅为开发商和楼盘排出名次,并未列出其具体开发面积和销售额数据,统计方称是为了保护商业机密。业内人士认为,公布具体数据难免受到个别企业的质疑,但是不公布此项数据是以部分牺牲该排行榜的指导意义为代价的,因为人们将无从得知这些企业和楼盘之间的实际差距,有的也许旗鼓相当,仅差毫厘;有的排名紧靠却悬殊甚巨。

  作者:通讯员 康迪亚 记者 孙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