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来水公司给出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49 今晚报

  本报滨海讯(见习记者杨振宇)水表坏了怎么办?家住塘沽区的王女士花300元请自来水公司的人换了块新表。但王女士同事对她说,当初也遇到过同样的情况,花了3块钱就解决了。王女士奇怪:为什么别人花3块钱就能办的事,我要花300元呢?

  据王女士介绍,她去年11月在公安大院买了一套商品房,家中水表是远程表,被安装在楼道和单元房的夹层中。今年1月底新房装修之后,王女士发现自家的自来水表有些漏水。
王女士拨通塘沽区自来水公司电话。根据王女士介绍的情况,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断定是由于水表没有做保温,导致表蒙子被冻裂,只能更换一块新表。而更换新表的费用一共是300元,其中水表280元,安装费20元。转天,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及时为王女士更换了水表。

  但王女士同事的一番话却让王女士对换新表问题产生了疑问。据王女士的同事说,他家以前水表蒙子也被冻裂过,自己花3块钱买块玻璃换上就没事了,一点也不影响使用。

  为什么一定要更换水表呢?记者就这一问题向塘沽区自来水公司进行了咨询。据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王女士家中安装的是远程水表,表蒙子冻裂之后直接影响水表计费功能,只能进行更换。至于更换水表的费用问题,安装远程表时,用户已与自来水公司定有相关合同,其中规定如果水表损坏,更换、维修费用由用户承担。对于王女士同事所说的情况,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那位用户用的不是远程计费的新水表。老水表外表零件轻微损坏不影响水表正常使用,用户自己更换就可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