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居民楼水管渗漏常惹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53 中国宁波网

  记者刘海振

  中国宁波网讯老居民楼水管破损,自来水白白流失,水费该由谁来负担?近期,本报热线接到不少市民的来电,反映老居民楼水管破损后大量漏水带来的烦恼。

  家住王隘二村114号的毛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和另一户人家共用一个自来水总表。今年
2月初,她们惊讶地发现1月份两户人家竟然用了190度水,仔细检查后才知是从总表接入两户人家的用水管道破了,导致自来水白白流失。毛女士马上拨通了自来水公司的咨询电话,对方工作人员称,毛女士家的用水管道不属于该公司的安装维修范围。毛女士随即又拨通了81890的家政服务电话,叫来检修人员。检修人员称,如要更换水管,需花200多元钱。毛女士与另外一户人家经商量后,最终改装了一户一表。但她同时为之前的这笔水费如何分摊犯起愁来。

  记者从自来水公司清泉热线了解到,该热线每个月都要接到许多个电话反映类似毛女士这样的情况。前几天就有两户共用一个总表的住户反映,一月内他们竟用了1800度自来水,后来才知是管道破损漏水惹的祸。他们表示愿意各自承担200度的水费,其余要求减免。

  对此,市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宁波市城市供水和节约用水管理条例规定,总表以内的用水管道和用水设施,由用户或产权人负责维护管理。市自来水总公司江南供水公司计量管理科有关责任人告诉记者,原先从总表到居民家的管道铺设的口径较小,如今管道的使用寿命将到,再加上现在一个楼道的大多数住户已经改装一户一表,原先分散在老水管里的水压就集中到剩下几户居民家的管道中,使水压增大,老管道因此经受不住水压,导致水管渗漏,使用户遭受不小的损失和浪费。按规定,总表以内用水管道破损而产生的水费是不能减免的,但自来水公司还是从实际出发,让当事人出具证明,写清家庭、经济状况以及减免的理由,再让居委会盖上章,自来水公司会根据这些情况酌情作出妥善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