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执法队员围剿旧衣地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04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 徐越 通讯员 潘泳

  本报讯30多个卖旧衣物的地摊在市区飞霞南路中央公园拆迁空地上“安营扎寨”,俨然一个专业市场。昨天上午,市行政执法局南门中队出动人员予以取缔,并统一处理查获的旧衣物。

  连日来,许多群众向行政执法部门举报:市区飞霞南路中央公园拆迁空地上有许多操外地口音的人在非法买卖旧衣物,而且已有相当规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经过调查核实,市行政执法局南门中队决定进行突击查处。

  昨天上午,记者赶在行动开始前来到现场,只见几百平方米的空地上摆着30多个地摊,上百人在讨价还价,他们绝大多数是外地人。摊主就地铺开一张张破旧的帆布,旧衣裤等东西就放在上面卖,还有一些是旧棉被及旧被套、被褥等,每个摊位上都有约不下三四十件的衣物。记者与安徽籍摊主王某攀谈起来,了解到这个非法的旧衣买卖市场是一个星期前出现的,“营业时间”为每天上午七八点钟至中午时分。王某说,生意还可以,每天有一二十元的收入。衣物都是论件按质量卖,五角、一元、三元,价格不等。

  执法队员出现了!众摊主慌乱不堪,或卷包欲跑,或不知所措地站在那发呆。此役共收缴地摊上的旧衣物好几百件,由于它们来历不清,存在较大的卫生隐患,装车后统一运到垃圾场进行焚烧处理。

  执法队员说,目前我市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城市建设,一些拆迁空地因业主单位疏于管理,使其成为非法市场的容身场所,还有的则成了生活、建筑垃圾的堆放地,希望有关方面引起重视,认真加以治理。本报记者徐越通讯员 潘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