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吹牛单位牛皮吹破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17 中国宁波网

  蒋继斌古工商张军干郭晶

  中国宁波网讯一家规模很小的装修公司为了撑出大企业的门面,居然将亲戚朋友的家谎称成公司的设计工作室、配送中心、制作场、分公司等。前天,海曙鼓楼工商所查处了这家“吹牛公司”。

  近日,当地工商执法人员在鼓楼一带巡查时,发现一家装修公司规模很小,只有一间小小的办公室和几个工作人员,但其宣传资料上却宣称拥有“空间设计工作室、物流配送中心、家具制作场、慈溪分公司”等,还打上了详细地址和电话。

  工商人员遂按照地址、电话逐一核对该公司下属的这些部门后发现,这些所谓“空间设计工作室、物流配送中心、家具制作场、慈溪分公司”其实都是该公司负责人亲戚朋友的私人住宅,根本没有从事经营活动。目前,工商部门已对该公司立案查处。

  无独有偶,一个退休职工在江北某门诊部的广告里居然成了“上海专家组”。近日,江北工商分局调查当地一家门诊部发布的虚假医疗广告后,发现了这个让人瞠目结舌的结果。

  前不久,该门诊部发布一则医疗广告称:“上海专家组莅临甬城巡回亲诊,望广大鼻炎患者莫失良机,告别鼻炎、咽炎只需一次。”但江北工商分局调查后发现,所谓的“上海专家组”只是该门诊部从上海港务局请来的一名持有“执业医生资格证”的退休职工。同时,该门诊部在报纸上宣传的“告别鼻炎、咽炎只需一次”广告语,明显存在夸大诊疗效果的事实,纯属谎言。目前,该门诊部已被当地工商部门以涉嫌发布虚假医疗广告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