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投鸡只暴毙初步排除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29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讯台湾消息,继扑杀七万多只感染H5N2禽流感鸡场的鸡只后,南投县草屯一处养鸡场又传出有鸡只异常死亡情况,南投县家畜疾病防治所检验后,初步排除是禽流感的可能,不过,确切结果仍要等到周五检体化验结果出炉才能确定。

  南投县十六日召开第三次禽流感紧急防疫作业协商会议,南投副县长林明火表示,南投县至今共检测有三处养鸡场感染低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总计七万八千多只鸡都在日前
全数扑杀清场。

  针对三处养鸡场周围三公里的其它家禽场,相关单位除了将进行半年的监测工作,总计有南投市、名间乡、草屯镇共五十五处,并在十六日依规进行样本采集送检,包括血清样本采集工作,样本将送中区家禽保健中心检测。

  至于三处检验出H5N2感染的养鸡场,防疫单位也将持续执行移动管制、加强消毒等防疫措施。而七万八千多扑杀鸡只的补偿作业,目前估计补偿费约新台币一千四百多万元。

  南投县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长黄文正也在会中报告指出,日前接获草屯镇公所通报的一户白肉鸡场有鸡只异常死亡的情况,经防治所初步检验并无禽流感病变,而且情况已趋稳定,经采集样本将做进一步检验,预估最迟在本周五就会有结果,防治所也已经做好进一步处理的准备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