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长途车超载5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2月13日零晨4时许,一辆严重超员54人的河南长途客车刚开进丽泽桥长途车站,就被执法人员截获并受到查处。

  2月12日,郝先生乘坐豫J-55777号长途客车回京,一上车就发觉客车严重超载,未免有些担心。猛然间,他发现了张贴在车厢内的一张北京有关部门印发的《长途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监督举报卡》,就按照上面的举报电话,悄悄向北京有关部门通报了信息。

  北京交通执法总队第七执法大队接到举报,及时将情况通报丰台交通支队并联合执法快速行动。次日凌晨4时,终将该车截获。经查,该车隶属河南濮阳市四达运输有限公司,运营线路从河南范县至北京,核定载客34人,实际载客88人,超员54人,属严重超员载客。在检查中,超载人员光下车就用了10分钟。一旦发生险情,后果不堪设想。

  据悉,全市长途客运站共13家,仅丰台区管界就有长途客运站6家,客运车辆占全市客运车辆总数的75%以上。丰台交通支队专门编写、印制了《长途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监督举报卡》。呼吁乘客在乘坐长途客车时,要注重对自身合法权益特别是生命安全的维护,对所乘车辆有驾驶员酒后驾车、行车中开车斗气、违章超速、强行超车等行为及客运车辆在中途停车揽客、客车加装座(铺)位、小马扎超员载客、客车安全门及顶窗被堵塞或不能打开、行程在400公里以上客运车辆未按规定配置两名驾驶员等情况,及时拨打监督卡上的举报电话。

  目前,《监督卡》不但发放到了6家长途客运站,同时还发到了全国各省、市进出6家长途客运站的114家外埠客运公司,张贴到每一辆进出6家长途客运站的长途客车上。王云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