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外来人员子女容易遭受性侵害 多起案件将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58 青岛新闻网

  丰台检察院近期起诉十余起强奸幼女、猥亵儿童案件

  信报讯(记者赵磊通讯员韩雪)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丰台检察院起诉了十余起强奸幼女、猥亵儿童的案件,而在办案过程中检察官发现,这些案件中受到伤害的对象全都是无人看管的外来人员子女。

  在这些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大部分为外来无业人员,其中也有小区的保安。2003年10月21日下午,外来人员寇某看到同在一个村子里租房居住的5岁女孩从面前经过,并无家长陪伴,于是就起了邪念,他和女孩说了几句话,就将其骗入出租房内强奸。

  2003年8月,某小区的保安付某经常见到一小女孩无人看管,自己在院里玩耍,便将女孩用自行车载至偏僻处强奸。

  2003年8月21日,16岁的犯罪嫌疑人颜某一天之内对两名幼女进行猥亵,出事时,两个孩子都在和小朋友玩耍,无家人看管。

  另外,在这些案件中,还有一名外来无业人员对多名10岁左右的男童进行猥亵,目前这名男子已被警方抓获,检察机关也正准备对此人进行起诉。

  根据办案人员的分析,目前,许多外来人员对于大城市的治安形势缺乏正确的认识,居住环境相对复杂。而许多家长因为忙于生计,经常让孩子自己玩或托付给不熟悉的人员代管,孩子年幼无知,自身防范意识差,使得一些不法分子乘虚而入,给未成年儿童造成不应有的伤害。(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