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大超市昨发生“封门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0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汪自力报道昨天,本报热线8386533多次接到热心读者电话,一大超市惠山店一早营业后,被自己的保安封了店门,不让顾客进店。

  记者赶到现场时,已近上午10时,只见这家超市的大门前拥着五六十名市民,正朝里面看热闹。他们的前面是密密一排购货车,店堂内有一些佩着胸卡的营业员和工作人员,但没有顾客。约30多个着灰色保安制服、戴大盖帽的保安守在购货车后。当保安们查看了记者
的证件后,将记者放了进去,七嘴八舌诉说了“封门”的原因。他们叙述的大致情况是这样:惠山店是去年11月18日开张的。

  10月中旬,受聘为该超市提供保安服务的上海华联物业公司,通过山北劳动保障所招聘了他们这批保安。当时称试用3个月后订劳动合同,并支付“三金”。但3个月早过,劳动合同的事没影,原定每月15日发工资,但到了2月16日,工资还不见发,保安们一气之下就封了门。他们提出恢复正常工作的条件是:按期发工资、签劳动合同、对春节期间的加班费要有个说法。

  保安队的朱建华队长介绍,超市各连锁店的保安工作,都是委托上海华联的。由超市把有关费用交到华联后,华联再给保安发工资。因为该店店长忙于和警方、劳动部门接洽,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但在该店防损部,一名陈姓主管则说出了事件的另一方面:门口的保安并不都是“闹事”的,有的人是在维持秩序。这件事情的真正原因,是因为店方对保安中约10个人的工作不满,希望华联方面予以调整,“风声”传出后,这些人早上一开门就封住了门。他本人和店方的几个管理人员还被他们打了,其中店长被打得还很厉害,不得已报了警。

  该超市华东区域经理胡炜先生向记者表示,他们和华联方面确实因为结算上的技术性问题,导致保安的工资未按期发放。他们已经决定先行垫付工资,并和华联物业联系,让他们速派员来解决劳动合同的问题。但关门闹事肯定是不对的。

  据悉,这家超市在中午时分恢复了营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