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脏修补没动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04 新晚报

  哈医大一院完成世界首例心脏干细胞移植

  本报讯日前,哈尔滨市一名患有缺血性心肌病的七旬老人,用自己身体的干细胞,经静脉实施心脏细胞移植,治好了心肌病。据悉,这种不动刀的干细胞移植在世界上尚属首例。

  71岁的梁先生,患缺血性心肌病,陈旧心梗,心衰。他因体弱,还经常感冒,且感冒就会诱发心衰加重、肾衰、休克等致命性的后果,每次生命垂危之时,家人就立即将他送到哈医大一院救治。

  虽然每次都起死回生,但随着老人年纪越来越大,病情也越来越重。哈医大一院赵翠萍教授根据国际最新研究成果,结合自己近年来对骨髓干细胞修补心脏细胞的课题研究,决定为老人进行干细胞移植。

  近日,赵教授在老人体内抽取干细胞,经过体外培养、纯化,再经静脉注入回输到老人的机体内。目前,老人没有不良反应,病情平稳。

  据赵翠萍教授介绍,干细胞是多分化潜能的细胞,能在不同组织内的环境中转化成相应组织的细胞,修复受损组织细胞,改善机体状态,增强机体抵抗力。对于多脏器损伤的病人和广泛心肌病变的病人,如果不能进行直接局部移植,选择经静脉移植是比较理想的移植途径。经静脉实现干细胞移植,方法简便、廉价、无创、无痛苦和副作用,病人更易接受。(陈英云本报记者 董艳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