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馨浪漫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04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崇左市情人节之夜采访记本报记者 李文静 赵嘉臻

  情人节虽起源于西方,但当今,国人却喜欢借西方这个节日对自己心仪的人表达爱意。2月14日晚,新成立的崇左市城区里,同样处处洋溢着情人节温馨浪漫的情调。

  商家推出“温馨”招牌

  2月14日晚8时许,记者在崇左市最热闹的新民路上观察,看是否有商家借情人节之机为情人制造浪慢。

  在一家花店门口,记者看到,该店打出了一张:“浪漫情人节,欢迎先生女士前来预定鲜花,免费包送”的醒目招牌。前来花店购花的人络绎不绝。记者凑过去看个究竟,发现众多男女青年前来买玫瑰,连价都不杀。一位男青年买了11朵红玫瑰,正在数钱交易,记者上前问他:“买11朵玫瑰代表什么?”这位男青年不假思索地回答:“代表一心一意呀。”“买这么多花为什么连价都不讲?”男青年回答:“一年才一次,今晚日子特殊,为自己心爱的人买花还砍什么价。”听了男青年的话,花店老板娘笑得合不拢嘴,她告诉记者:“今晚的玫瑰花很好卖,预定的人也多。”正说着,一花店店员即将出门送花,记者问她往哪里送,她说阳光大酒店,说完就匆匆忙忙拿起一束包装好的粉红的玫瑰,骑上摩托车出发了。

  记者驱车跟随这位花店店员来到阳光大酒店,这时正好是晚9点钟。在该酒店前门,记者看到这样的招牌:“188元=情侣雅座+温馨套餐+玫瑰”。在花店店员送花上楼之时,记者采访了该酒店总台值班女服务员。这位女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酒店推出的情人节活动挺红火的。

  据了解,情人节之夜,崇左市有许多花店、酒店酒吧、咖啡屋等,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推出情人节“温馨”招牌,在为情人制造浪漫的同时,也为自己创造了商机。

  情人桥头会情人

  说起情人桥,崇左市民无人不知。它位于崇左市西城郊,许多商家冲着情人桥这个浪漫好听的名字,都纷纷来到这里开酒家、茶庄、啤酒城,吸引喜欢浪漫的顾客。

  晚10时许,当我们的车子到离情人桥不远的夜来香清吧时,那里已是车辆云集人声鼎沸,记者忍不住停下车走了进去。在大厅吧台前,服务小姐忙碌的身影来回穿梭,记者询问了一位正在伏在吧台上登记清单的服务员:“今晚这里的生意还好吧?”这位服务员回答:“你们都看到了,挺好的,现在都已经满座了。”走进大厅,环视一圈,记者发现大厅里的桌子已被人“占”满了,前来消费的多是年轻人,他们或三五成群边喝饮品边聊天,或成双成对面对面卿卿我我。在靠外边玻璃窗前的一张圆桌上,看到一位男子正坐在那里静静地等候。记者上前同他打招呼,他对记者说,他的女朋友还在超市上夜班,他是提前来定桌等她的。今晚,他们是特意来到情人桥相会的。

  从夜来香清吧出来,再往前走几百米就是情人桥了。远远向情人桥望去,那里的霓虹灯闪闪烁烁,气氛特别温馨。当记者的车子刚在情人桥头停下,便看到一对情侣手拿玫瑰花从一辆“三马仔”跳了下来。记者问他们是不是特意到情人桥过节的,男青年回答说:“今天是情人节,当然要到情人桥来啦,我要让情人桥见证我们的爱情。”说完,他幸福地伸出手臂揽住女朋友的腰,朝情人桥茶庄走去。

  记者随后也走进了情人桥茶庄。老扳告诉记者,他的茶庄可接纳100多人,当晚预计有100人来到这里消费。记者又问他,情侣来的多不多。老板说:“今晚多数是成双成对来的。”为不打扰有情人相会,记者悄悄离开了情人桥。

  “Q”个天翻地覆

  情人节之夜,整个崇左市区充满了温馨浪漫的情调,在这种氛围中,有一段凄美的爱情对话正在穿越夜空,慰藉着两颗分离的心。

  “忠:你还好吗?今晚,我特别特别想你,看到一对对情人幸福地依偎在一起,我只想哭,今晚你在我身边该多好啊。”

  “珍:我同样很想很想你,从今天早上起床开始,我的心就已飞到你身旁了,一整天上班我都心不在焉。”

  这是记者10时多在帝豪网吧采访到的一段“QQ”对话。当晚,记者想了解网吧里是否有浪漫的爱情故事,于是走访了城区的几家网吧。在帝豪网吧,记者看到一位女孩正在专注地上“QQ”,记者征得她的同意后,采访了她。女孩落落大方地把自己与远在广东佛山打工的男朋友的“QQ”对话记录打开给记者看。她说,情人节不能与男朋友相聚很难过,他们约好今晚在网上“Q”个够。

  在创雅网吧,记者同样看到,进来上网的人几乎都不玩游戏,都是同朋友或情人上网聊天。

  一位网吧老板告诉记者,平时进网吧的人多是玩游戏、看片子,情人节之夜进网吧的人,大多是与情人在网上见面。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