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人逃犯“改行”跨省贩毒 “特快专递”变贩毒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11 青岛新闻网

  嚣张!杀人逃犯“改行”跨省贩毒罕见!“别出心裁”盯上货物邮寄

  从广州到辽宁跨南北两省大规模贩卖毒品可谓嚣张,而贩毒形式则更加罕见,毒贩竟用“特快专递”的形式大量邮寄海洛因。昨日,记者从沈阳警方获悉,经过禁毒警察的连续奋战,一个用“特快专递”形式贩卖毒品的贩毒通道被摧毁,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缴获高纯度海洛因近500克,总价值13万元。这是沈阳禁毒警察首次破获如此大规模的“特快专
递”贩毒案件。

  惊悉毒源:“特快专递”成贩毒通道

  2004年1月8日,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三大队探长李宝军接到一个重要案件线索,有人利用“特快专递”跨省贩卖毒品。这名群众在举报电话中说,有人已经在广州将大量海洛因送上了开往沈阳的列车,预计第二天早晨到达沈阳。利用“特快专递”运送毒品,这是一种新型、大胆的贩毒形式。禁毒支队领导立即部署侦查员核实线索。经过核查,信息准确,包裹将于1月9日早7点到达沈阳站附近某货运站!

  1月9日早6点,禁毒支队三大队全体侦查员出动。早7点,在确认广州来的包裹已经到达了该货运站后,侦查员在货运站周围布下天罗地网。9点左右,一个20多岁的男青年出现在货运站里,他取走了一个用塑料口袋包着的包裹后打乘出租车离开了货运站。为找到取货人的地点,侦查员驾车进行跟踪。取货人一路沿东西快速干道向沈抚路收费站赶去。到了路边的一个农家院门前,司机突然停车,跟踪的侦查员以为这里就是取货人的住处,立即进行抓捕。但结果却让侦查员啼笑皆非,这里并不是取货人要到达的目的地,而是出租车司机为逃避缴费而抄的便道。从这个农家院过去,只要向主人交2元钱,就能上沈抚路的便道。好在人赃俱获,侦查员当场缴获了装有毒品的包裹,里面装有近500克高纯度海洛因。

  顺藤摸瓜:侦查员广州寻觅毒踪

  经过在现场对取货人进行突审,取货人唐某交待,让他取包裹的是他的好朋友岳某,岳某现在广州。几天前,岳某给他打电话,让他到沈阳去取一个包裹。然后,他让取货人与唐某联系。他做梦也没想到岳某让他取的是毒品。唐某提供,岳某有三部手机,在广州某区租房与一女子同居。他还描述了岳某的体貌特征。

  此案属罕见的特大贩毒案,禁毒支队领导当即决定,要不惜一切代价抓获毒贩。安排唐某打电话稳住岳某后,中午12点20分,李宝军及两名侦查员紧急飞赴广州去捣毁毒贩老巢。然而,3个小时后,当沈阳去的侦查员赶到岳某在广州的住处时,岳某竟已经退房离开了,三个手机也全部停机。经分析,极有可能是狡猾的岳某在唐某的电话中“嗅”出不正常的味道。

  随后,两名侦查员开始艰难地在广州寻觅毒踪。通过在广州站周围排查、访问知情人、运用技术手段,4天后,侦查员终于查到了岳某新的住处,并进行蹲守。1月14日下午2点,一个年轻的女子进入了侦查员的视野。女子从岳某的住处出来后,在广州市内就转上了。她先是到超市,然后到百货商场,最后到批发市场,每到一个地方,她都是观察周围,但不行动。侦查员紧盯不放,足足转了7个小时,女子来到了一家饭店,与一男子进行了毒品交易。第二天,女子又出来了,再次与人进行毒品交易。1月16日晚,李宝军把情况向在沈阳坐镇的支队、大队领导进行汇报。大家认为,岳某一定在家中遥控着女子,该到动手的时候了,再跟下去容易打草惊蛇。

  闪电抓捕:大毒枭竟是杀人逃犯

  经过周密策划,1月16日20时左右,一个广州市公安局的女侦查员跟着该居民楼住户混进了电子单元门,进入楼道内。侦查员在楼道里埋伏好后,女侦查员去敲岳某家的门,称她是楼下的住户,屋顶漏水了。屋内的人与女侦查员纠缠了十几分钟,才肯把门打开。侦查员随即冲进去,把两毒贩抓获。并当场搜出海洛因20多克、毒资5000多元、手机4部。开始审讯岳某时,他拿出一个名为欧英书的身份证,拒不承认自己是岳某。但侦查员根据他的体貌特征,特别是头部有一伤疤的明显特征确认,男子就是岳某。与他在一起的女子是遵义人王某。

  最后,在大量证据面前,岳某交待了他的真实身份和吸毒贩毒的事实。经审查,今年36岁的岳某是抚顺人,2002年初,他在抚顺某市场与一男子发生冲突,他用杀猪刀将对方连刺两刀,随后,又到医院追杀被害人。逃到广州后,他开始了吸贩毒的生涯。从一个广州人处“上货”,卖到广州附近或辽宁。在广州送货时,他在家中通过电话与对方谈好价钱和“交货”地点,然后由王某取“送货”。

  他发现用“特快专递”的形式运送毒品不容易被查出,如事发,也容易脱身。1月7日,他在联系好在辽宁的买主后,亲自把近500克海洛因通过“特快专递”的形式发出,并利用不知情的唐某做“中间人”。没想到事发被捉。

  首席记者萧叶(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