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场提醒乘客:孕妇怀孕超过8月不宜乘坐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17 温州新闻网

  15日,一位怀孕8个多月的孕妇在白云机场乘机时,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建议下,为安全考虑取消了本次旅程。机场方面提醒,超过8个月的孕妇不宜乘机。

  当天下午15时许,白云机场客运部值机员正在忙碌地为前往成都的旅客办理登机手续。此时一位怀孕的女士要求托运行李。看到这位孕妇行动十分困难,工作人员便告诉旅客,民航有规定,怀孕超过8个月的孕妇不适宜坐飞机,航空公司有权拒绝登机。这位旅客告诉工
作人员,她还有4个多月才到预产期。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工作人员判断旅客可能在说谎。她耐心地向旅客解释,劝其不要单独乘机出行。突然间,旅客捂着肚子,满头大汗地连声说肚子疼。工作人员赶紧将孕妇送到了候机楼的医务室,并积极联系孕妇家人。

  当天下午,孕妇的丈夫专门到客运部值班室感谢这位工作人员。他说,妻子已经怀孕8个多月了,但她执意要回老家生产。本来她的身体就不好,如果在飞机上有什么意外,那后果将不堪设想,是机场工作人员的细心、热心帮了他一个大忙。

  机场方面特别提醒旅客注意,为安全起见,怀孕超过8个月的孕妇一般不要乘机,如有特殊情况,应在乘机前72小时内交验由医生签字、医疗单位盖章的《诊断证明书》。(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