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伤心女轻生“91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2:1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下午,一名年轻女子因感情问题产生轻生念头,找了昆明一家酒店准备跳楼,要房间时还特别选定911号房。幸得警方全力营救该女子才未酿出悲剧。

  该女子姓杨,25岁,昆明市人。据了解,近几日小杨因感情不顺,情绪较为激动,此
前就在家中闹过自杀,被家人劝住。昨天上午小杨就出了家门,并于12时左右打了一辆出租车。在昆明城中徘徊了一阵后,小杨决定乘出租车前往玉溪找人,在玉溪找寻了一圈未果,小杨又原车返回昆明。已觉得了无生趣的小杨在昆明茫然地兜了一圈,便请驾驶员帮忙找一家酒店入住。下午3时左右,驾驶员载着小杨来到了某大酒店,小杨表示没带身份证,驾驶员好心地用自己的身份证为小杨做了入住登记。小杨选了九楼的“911”号房间,面无表情的小杨独自上了楼。陪着小杨晃了半天的驾驶员越想越觉得小杨情绪不对,他不由得问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她用我的身份证登记,万一出了什么事会不会要我负责?”驾驶员的疑问立刻引起酒店的注意。认真负责的酒店工作人员找借口来到“911”房间门前敲门查看情况,但此时小杨已经将门反锁上了。小杨不肯开门,酒店方立即警觉,一边与小杨隔门对话一边拨打110报警。此时已近下午4时。

  接到报警后,官渡巡警火速赶来,打开隔壁的房间,趴在窗台上与小杨对话。此时小杨已坐在了“911”房间的窗台上,准备跳楼自杀。千钧一发之际,官渡巡警大声喊话吸引小杨的注意力,一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小杨珍惜年轻的生命,一面呼叫消防武警特勤增援。同时官渡公安分局小坝派出所的民警也及时赶到现场组织营救并通过技术手段找到了小杨的家人。小杨的哥哥、妈妈、嫂子先后赶到,家人隔着门、趴着窗苦苦劝说着小杨。可是悲痛绝望的小杨不为所动。小杨的妈妈、嫂子急得大哭起来。在此期间,消防武警特勤队员已在房间楼下安放了救生气垫。在警方的安排下,小杨的家人与在外省做生意的小杨的男友取得了联系,让小杨的男友打电话到小杨的房间,劝说小杨。电话响起,小杨的家人告诉小杨是她男友打来的,劝小杨听下电话。痴情的小杨终于退下窗台,退回房间,打算再听一次男友的电话。瞬间,早已吊在小杨楼上的消防武警飞身而下,跃入“911”房间,官渡警方闻声而动,众人齐力,破门而入。恍惚间,小杨只看见众警如神兵天降,围在了自己身边。此时已近18时,小杨的妈妈看到了完好无损的女儿。

  获救后,小杨的情绪仍十分激动。警方将小杨带进了小坝派出所,与小杨的家人一起为小杨做工作,安抚其情绪。

  任菲菲 夏碧辉 (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