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海“毒粉条”南京有没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8:54 现代快报

  省市卫监部门表示密切关注

  快报讯(记者张星)昨天传出的消息说,央视《生活》栏目在对江苏省东海县的部分粉条经营户进行探访时发现,为 了给粉条“美容”,在制作过程中竟然加进了明矾,晒干后还要用硫磺熏!而这些产品竟然远销到南京、上海、浙江等地。

  昨天记者在南京新街口一家大型超市看到,这里有专门销售粉丝的柜台,一卷卷粉丝用包装袋密封,但包装袋上面没 有标明产地何处。记者向工作人员询问,这名工作人员说,这些粉丝是从不同地方散装购进来再进行重新包装的,因此包装袋 上面不可能标明产地。记者又问这些粉丝是从哪些地方购进的,有没有从东海县购进的,工作人员说不太清楚。在另外一家大 型超市,记者看到这里的粉丝包装上均写有产地、品名,多是福建、山东等地产的。据了解,目前南京各个农贸市场上出售的 粉条、粉丝也来自不同地方,至于是否有来自央视探访的东海县双甸镇和陶陵镇生产的粉条,目前还不太清楚。有关人士介绍 ,粉条、粉丝应是同一食物,只不过南北地方上的叫法不同。

  南京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此事进行密切关注,并将对市场上销售的粉丝、粉条进行检查。江苏省卫生 监督所有关人士介绍,省卫生监督所也对此事密切关注,目前东海县当地的卫生监督部门已经展开行动,对这些小作坊式的粉 条加工点进行清查。

  卫生监督专家介绍,用于食品添加剂的硫磺可以用于粉条、粉丝的熏蒸,但工业硫磺是绝对不允许熏蒸粉条、粉丝的 ,因为工业用硫磺不仅对人的上呼吸道具有很强地刺激作用,内含的铅、砷等重金属,也会对人的肝脏、肾脏造成严重破坏。 明矾也不能用于粉条制作。因此市民在购买粉条时不要为了外观的好看而挑选特别鲜亮的粉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